女童腿卷进脚踏车轮 民防人员助她脱困

女童小腿卷进脚踏车事件前天(1日)发生在巴西立公园。(取自网络)
女童小腿卷进脚踏车事件前天(1日)发生在巴西立公园。(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女童小腿卷进脚踏车,连人带车倒在路中央,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民防部队出动电动切割器,切断车轮辐条助她脱困。

事件发生于前天(12月1日)傍晚6点45分,地点是巴西立公园的一处脚踏车道,医护人员在女童脱困后为她检查和清洗伤口,女童并无大碍。

根据网络流传视频,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女童不知何故,小腿被脚踏车轮的辐条卡住,连人带车倒在脚踏道路中央,动弹不得。

事故发生后,不少路过的公众纷纷驻足围观,有人尝试把女童的小腿拉出来,可是接连尝试了好几次都不行。眼看女童的情绪越来越不稳,有人于是拨电求助。

民防接获通知后派了一辆消防车到场,五名消防员当时围在女童身边,当中有人扶住脚踏车,有人则试将女童的腿拉出,但女童的小腿实在卡得太紧了,不论民防人员怎么使力,女童就是趴在路上脱不了困,当场被吓哭,周围的人则不断安慰着她。

随后,民防人员拿出一个电动切割器,直接将困住女童小腿的铁枝切断。女童受困大约半小时后总算获救。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确认接获求助电话,一个孩子的脚被困在脚踏车轮中,消防员用切割器将她解救。女童在现场接受医护人员的救治,无须送院。

视频被上传网络后,不少网民都称赞民防部队处理得当,还有人担心女童会否因此对脚踏车产生心理阴影。也有网民指出,孩童在骑脚踏车时,脚被卷入车轮是常见意外,家长应该多多提醒,避免意外的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