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子公司将设计世界首艘绿氨燃料驱动液货船

画家笔下的世界首艘绿氨燃料驱动液货船(tanker)——MS Green Ammonia。(胜科海事)
画家笔下的世界首艘绿氨燃料驱动液货船(tanker)——MS Green Ammonia。(胜科海事)

字体大小:

(早报讯)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今天(12月3日星期五)午后宣布,独资子公司LMG Marin取得一个新合同,为Grieg Maritime集团旗下公司Grieg Edge,设计世界首艘采用绿氨燃料驱动的液货船(tanker)——MS Green Ammonia。

该艘零排放的液货船从2024年开始,将从挪威贝勒沃格(Berlevåg)一个生产设施运送和分配绿氨燃料到挪威北部的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 Archipelago),取代煤炭发电。

传统的氨,也被称为灰氨,是由氢气和大气中的氮气在压力下混合而成的,每生产一吨灰氨就会产生两吨二氧化碳(CO2),这使它失去绿色优势。相比之下,绿氨的生产是利用由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水电解产生的氢气(绿氢),如此生产氨对环境友善,因此称为绿氨。

胜科海事股价持平,目前报8.3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