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折纸为SPCA筹善款

陈仪睿在姑姑陈婉宁的帮助下,日前探访协会,将善款投入捐款箱。(受访者提供)
陈仪睿在姑姑陈婉宁的帮助下,日前探访协会,将善款投入捐款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0岁女童心灵手巧,卖折纸为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筹款,反响热烈,几天就筹得100元。

女童陈仪睿的姑姑陈婉宁(Marie Ang,55岁,辅导员)日前在面簿上分享这则暖心故事。

陈婉宁今早(12月5日)受访时绘述,由于侄女周日跟随她在邻里满是小动物的私人住宅生活,加上小时候家里又饲养过宠物,因此自小就热爱小动物。

今年6月间,适逢本地处于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当时正醉心学习折纸艺术的侄女忽然想到了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的小猫小狗。

“她那时很喜欢折纸,做好的成品还会煞有其事地拿来卖给我。有一天,她忽然问起了协会的小动物,随即又表示说想要用卖折纸赚的钱,捐给他们。”

她于是着手帮侄女在面簿上贴文,宣传卖折纸为协会筹款,没想到,侄女的折纸作品几天内就售罄,筹得100元善款。

姑侄俩原本打算立刻探访协会,无奈因疫情缘故,一直拖至前日(3日)才成功预约,得以亲临协会,交出善款。

陈婉宁形容,侄女当天格外兴奋,尤其是见到园区内众多可爱的小猫时,更是玩的不亦乐乎。

“我把善款用现金准备好,让她自己投进捐款箱。她最后选择将善款投进用以兽医、医疗和防止动物虐待的箱子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