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薪金调查:金融科技专才最吃香

根据报告,52%的本地受访者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换工作。(Business Times 档案照)
根据报告,52%的本地受访者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换工作。(Business Times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本地专业人士明年跳槽,平均可加薪10%至15%。其中金融科技专才最吃香,可加薪20%甚至40%。

跨国招聘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今早发布2022年薪金调查报告指出,随着员工对工作的看法改变,那些提供混合工作模式、有全面医疗保健福利、员工与公司能在社会和政治课题上达成共识,同时积极栽培人才的公司将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随着更多新加坡与东南亚企业扩展业务,提出更好工作条件以挽留人才的手法也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求职者在换工作时,平均可加薪10%至15%。明年,那些能在科技、自动化和分析等领域有所发展的人才会继续稀缺。

企业明年最需要的人才包括从事金融服务的专业人士,他们须在数码转型、客户参与、虚拟银行(virtual banking)和前台角色方面拥有技能组合。

那些在5G部署、数据分析和区块链方面具有特定技能,以及从事教育科技、医疗科技和制造业自动化的人才也将非常抢手。

根据报告,52%的本地受访者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换工作。换工作的原因排名前三是职业发展(68%)、加薪(59%)和认为“是时候改变尝试新轨道了”(36%)。

64%的受访者在换工作时,不会接受原雇主为挽留他们而提出的更好工作条件。主要原因是,他们对新工作的承诺(47%),不确定现有工作是否可以提供新工作所带来的满意度(43%)、实现长期职业目标(36%),或者离开的原因不能被克服(36%)。

那些即使在接受新工作机会后仍会考虑留下的员工,影响决定的首要因素包括加薪(97%),其次是升职(56%)和增加工作灵活性(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