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从7日起停止发布疫情文告

卫生部宣布,随着这一波德尔塔毒株的疫情趋缓,当局将从7日起停止每天晚上通过媒体发布疫情文告。(档案照)
卫生部宣布,随着这一波德尔塔毒株的疫情趋缓,当局将从7日起停止每天晚上通过媒体发布疫情文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从明日(7日)起停止发布疫情文告,但每天晚上会继续在网上更新本地的疫情数据。

卫生部在今天的疫情文告中宣布,随着这一波德尔塔毒株的疫情趋缓,当局将从明天起停止每天晚上通过媒体发布疫情文告。

不过,卫生部每晚会在网上更新疫情数据,内容会与目前的疫情文告相似。

公众仍可以通过卫生部网站查询本地疫情的情况,包括新增病例数量、医院病床数量、冠病病患情况以及接种情况。

根据卫生部网站的记录,虽然本地第一起输入型病例是在去年1月23日确诊,但卫生部早在同月4日就开始发布文告,更新有关疫情的最新情况,自从去年1月20日开始也不间断地每晚发布疫情文告。

卫生部表示会继续关注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确保它低于1才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随着这一波疫情减缓,增长率预计将趋向1。

卫生部指出,关注社区病例增长率将能用以评估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速度。例如增长率快速增加并持续超过1,显示病毒的传播正在加速,并可能造成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也将继续通过文告向公众更新最新的进展,例如有关奥密克戎毒株的最新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