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100女强人榜单 何晶今年排名第33

何晶明年4月1日出任淡马锡信托基金会主席。(档案照片)
何晶明年4月1日出任淡马锡信托基金会主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星期二(12月7日)发布2021年全球百名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淡马锡信托基金(Temasek Trust)董事何晶在这百强榜上排第33名,从去年的第30名滑落,仍然是唯一上榜的本地女性。

何晶(68岁)在2004年至2021年担任淡马锡的首席执行长,协助把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净值从当年的900亿元增至目前的超过3000亿元。何晶将出任慈善机构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下一任主席。

该杂志指出,在阿里巴巴集团的联号蚂蚁金融(Ant Financial)的140亿美元集资活动中,淡马锡是其中一个主要的投资者。

何晶也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在《福布斯》这个百强榜单中,何晶是属于金融组别。

今年在榜单居首位的是美国富豪慈善家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取代此榜单的常胜军——德国前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斯科特(51岁)是慈善家、作家和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婚后获得贝佐斯所持亚马逊股权的25%。斯科特净值达588亿美元,她的捐款规模前所未有,已捐出86亿美元财富。

该榜单今年的第二名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57岁)、第三名是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5岁)。榜单不乏媒体及娱乐界女性,而百强当中最年轻的是排名78的歌坛天后泰勒丝(Taylor Swift,31岁)。华人女性当中排名最前的是台湾总统蔡英文(65岁),她今年排第9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