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调查:本地企业如今比去年乐观

尽管冠病疫情持续带来挑战,但与去年相比,本地企业如今更加乐观,近半预计商业和经济环境将改善。(档案照)
尽管冠病疫情持续带来挑战,但与去年相比,本地企业如今更加乐观,近半预计商业和经济环境将改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冠病疫情持续带来挑战,但与去年相比,本地企业如今更加乐观,近半预计商业和经济环境将改善。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刚发布的2021/2022年全国商业调查(National Business Survey)显示,这一年商业情绪有所改善,更多公司出现复苏迹象。

过半的受访公司(56%)表示并没有受到冠病的冲击,与去年调查的31%相比有所改善。

表示受到冠病负面影响的企业占比,从去年的63%减半至今年的32%,而表示受到正面影响的企业占比从6%翻了一番,增加到12%。

该调查于今年7月26日至10月1日进行,来自各主要行业的1096家公司做出回复。调查的主题包括当前的商业情绪、冠病的影响、当前的挑战和优先任务、前景、政府援助、数码化和转型以及国际化。参与调查的公司单重有80%是中小企业,其余是大型企业。

尽管商业情绪改善,但报告也指出,各行各业和公司的复苏步伐仍不平衡,建筑和土木工程(42%)以及零售、房地产、酒店、餐饮和住宿(38%)行业受到负面影响的公司占比最高。

展望未来12个月,47%企业预计商业和经济环境将改善,与去年调查的31%相比显着改善。不过,建筑与土木工程(40%),以及零售、房地产、酒店、餐厅和住宿(46%),不比银行和保险(77%)等行业来得乐观。

调查显示,企业持续意识到业务转型的重要性(94%),认为这是复苏的关键组成部分,并继续致力于持续的科技转型。

至于对明年预算案要求最多的领域,则是加大对数码化的支持力度(43%)以加速转型方面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