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烧求医拒冠病检测 病假违例外出罚万元

被告赖振兴共面对四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海峡时报)
被告赖振兴共面对四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无业男发烧求医,得知要进行冠病检测擅自离开闹失踪,又到另一诊所求医,获得五天病假却无视条例,出门打包食物,被判罚款1万元。

被告是34岁的赖振兴,他共面对四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指他在去年6月20日至7月3日三度求医,分别两次获得五天病假,却无视条规,外出打包食物。

根据案情,被告在去年6月20日因压力和咳嗽,到位于德曼花园诊所求医,医生诊断他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用英语和华语告知他须留在住家五天。

但在21日和24日之间,被告擅自离开,自行到先驱广场的食阁打包食物,而没有使用送餐服务。

由于被告发烧,他在26日到另一家诊所看诊,医生以华语通知,他会给予被告五天病假,而被告须留在家中,也要求被告进行冠病检测。

但被告看完医生后就离开,没取药或做检测,诊所事后多次拨电联系,但被告都没接电话。

时隔两天,被告在29日到德曼花园诊所看诊,医生再度告知被告须留在家中五天,但他在6月26日至7月3日之间,离开住家到先驱广场的食阁打包食物。

控方指出,先驱广场离被告家有三至五分钟的步行距离,而被告先后看了两名医生,却三度外出,要求严惩被告1万元。

被告求情时说,他并非到广场堂食,而是打包食物。至于为何在自动贩卖机购买东西,则是因为他碰巧在回家途中看到,才决定快速购买,事后就立刻返回家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