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潜水单位完成重组 提高应对非常规威胁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更好地应对与日俱增且复杂的非常规保安威胁,步入成立50周年的海军精锐部队潜水单位完成重组,能更好地支持新加坡武装部队各个特遣队的运作。

重组后的海军潜水单位将由六个单位组成,以应对扩大后的海事特种作战需求。根据国防部提供的资料,六个单位分别是特别作战组、海底爆破组、清障潜水组、潜水学院、新纳入的“随船保安队”(Accompanying Sea Security Teams,简称ASSeT)第180中队,以及新成立的特别作战艇组(Special Boat Group)。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在三巴旺军营举办的海军潜水单位50周年纪念日检阅礼上致辞时说,特别作战艇组最近引入一批新的大型作战艇(Combatant Craft (Large)),作为开展海事保安行动能力发展的一部分。

“新战艇配有全套先进的遥控武器系统和通信设备,以作为前方指挥控制中心,支持地面部队进行海上反恐。它还可以与其他支持伙伴和特遣部队,例如海军的海事安全特遣部队,共享关键情报和数据。”

大型作战艇由海军部队与国防科技局(DSTA)合作设计与研发,并在本地建造。其船身长26公尺,宽五公尺,最高航速超过35节(knots),行驶范围超过400海里。它只需四名船员便能出海执行任务,分别是艇长、舵手、导航员以及海军工程师。

黄永宏也说,第180中队与特别作战艇组拥有端到端的登船能力,无论是对方船只是否允许或反对登船。“这些能力于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美朝峰会时成立与推出。”

另外,重组后的海底爆破组将改为战备单位,由战备军人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