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向阿斯利康购买抗冠病药物Evusheld 预计年底送来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说,Evusheld预计年底就能送来新加坡。(档案照)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说,Evusheld预计年底就能送来新加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跟美国制药商阿斯利康签署购买协议,年底就能将其研发的抗冠病鸡尾酒抗体药物“Evusheld”带来本地。

根据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今早(12月10日)发布的文告,这款药物的三期测试显示,轻度和中度冠病病患发病后三天内注射这款抗体药物,能减少88%的重症或死亡几率。

公司说,这款药物不但对德尔塔变种毒株有效,临床前数据也显示效力应该不会太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

Evusheld由两种单株抗体所组成,这些抗体与病毒的刺突蛋白结合,阻止病毒进入身体细胞并引起感染,因此也有一定的预防冠病作用。

中东国家巴林率先在11月批准紧急使用Evusheld,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则是在本周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