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基金会为1000人免费接种国药疫苗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董事何晶透露,将通过捐赠的3000剂疫苗让1000人免费接种国药疫苗。(档案照)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董事何晶透露,将通过捐赠的3000剂疫苗让1000人免费接种国药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淡马锡基金会将配合一项研究,为1000人免费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的冠病疫苗。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董事何晶今天(12月10日)在个人面簿发文透露,将通过捐赠的3000剂疫苗让1000人免费接种国药疫苗。可参与计划的对象是建国一代、立国一代和18岁及以上的橙色和蓝色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持有者,先到先得。

她提醒,由于国药疫苗不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参与者不能通过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申请援助金。

计划的宣传资料也提到,公众应优先考虑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疫苗。

有兴趣参加以上计划的公众可到位于加冷、波那维斯达、勿洛和武吉巴督的四间东北医疗集团(Northeast Medical Group)诊所接种。他们可上网预约,年满60岁的公众则可直接前往诊所接种。

21岁及以上的接种者将受邀参加一项研究,测量接种疫苗后的免疫反应。这包括抽取血液样本及测量抗体反应等。

本地一些诊所在今年8月30日开始施打国药疫苗,截至9月30日已累计接种1万7630剂。对于政府是否会把国药疫苗纳入全国接种计划,卫生部长王乙康早前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国药未向卫生科学局申请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