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歧视电视情节引热议 观众为客工抱不平

短视频探讨客工受歧视的情况。(取自5频道的视频截图)
短视频探讨客工受歧视的情况。(取自5频道的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短视频描述客工遭歧视的情景,引发观众热议,纷纷为客工打抱不平。受访公众认为,我们应意识到这是错误的行为,并学习尊重每一个人。

大约两分钟的节选片段出自《Lions Mums》第四季的第一集,内容主要叙述一名母亲接女儿放学时,叮咛她不要直视客工,事后客工救了小女孩,母亲还以怨报德,口出恶言,称客工不属于这里,恫言要报警。

当客工尝试慰问小女孩,母亲还大喊:“别碰她!”,歧视行为令观众看得咬牙切齿,纷纷为客工打抱不平。

短视频获得极大反响和关注,受访公众林天星(28岁,待业人士)表示,以前家长管教孩子,偶尔也会说出歧视性的语言。“既然我们意识到这是错误的行为,就该从我们做起,尊重每个人。”

他指出,疫情期间,也有许多暖心报道,如家长带着孩子给客工雪中送炭,应该关注这些并逐步改变。

另一名公众江小姐则指出,家长也可以带小孩一起做义工,进一步了解对方,避免歧视事件。

情义之家发言人:开启讨论 培养恻隐之心

客工组织情义之家发言人表示,需要了解客工的生活和工作处境,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才能减少他们所面对的歧视。

“冠病疫情制造讨论客工人权的空间,提高公众的意识,是改善他们劳务和社会保障的关键。”

发言人也指出,视频中客工在校园进行演讲,这种教育方式是开启讨论的一种方式,让我们培养对客工的恻隐之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