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起50%在家办公者可回公司上班 没接种者或被拒回

明年1月1日起,多达一半的居家办公者可回去公司上班。(何炳耀摄)
明年1月1日起,多达一半的居家办公者可回去公司上班。(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1月1日起,多达一半的居家办公者可回去公司上班,但政府在考虑禁止未完成接种者返回办公场所,即使他们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12月14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公布更多关于工作场所的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计划。

他说,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未完成疫苗接种者返回工作场所。这是因为未接种者有染疫的风险,须要受到保护。

他说:“这确实会对雇主和员工造成影响,因此我们还在咨询劳资政三方伙伴,并在确定相关安排后公布更多详情。”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10月宣布,只有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过去270天里从冠病康复,或出于健康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员工,才能返回工作场所办公。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要在冠病检测呈阴性后,才能回到工作场所。

黄循财也说,一系列的新措施表示未接种疫苗者在不同场合将面对更多限制,包括在活动、室内场所和工作场合。“这是因为未接种疫苗者感染冠病后会有严重的后果,而我们需要去保护他们。”

另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新闻稿,目前工作相关的活动人数上限为50人,但在参与者佩戴口罩、保障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卫生部将增加这个上限人数。卫生部也会继续禁止工作场所内的社交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