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促进局将设立多60个快速冠病检测中心

保健促进局将扩大快速检测中心网络,设立多60个中心,方便公众进行检测。(海峡时报档案照)
保健促进局将扩大快速检测中心网络,设立多60个中心,方便公众进行检测。(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保健促进局将扩大快速检测中心网络,设立多60个中心,方便公众进行检测。

保健促进局目前已自行或同私人供应商合作设立约60个快速检测中心(Quick Test Centre,简称QTC),让公众能预约并在经过培训的人员的监督下自己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

每次检测的收费为15元,并且可作为完成定期轮流检测(RRT)或其他活动前检测(PET)的要求。

为了让公众能更方便进行检测,保健促进局将会同家庭诊所、商场经营者和酒店集团合作,在全岛各处设立私人快速检测中心。保健促进局预计将在接下来几周设立额外60个快速检测中心。

卫生部呼吁包括已完成接种的公众履行社会责任,定期用ART检测仪自行检测,尤其是进行高风险活动或出席大规模活动前。随着冠病疫情发展,公众应把定期检测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当局也将提供便利的检测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