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地段重新发展 兴建1500组屋单位

该地段原本建有几座低楼层租赁组屋、一些商店和一座巴刹,但在上世纪90年代已经拆除,为未来发展规划让道,以便优化土地用途。(建屋发展局提供)
该地段原本建有几座低楼层租赁组屋、一些商店和一座巴刹,但在上世纪90年代已经拆除,为未来发展规划让道,以便优化土地用途。(建屋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历山大一幅地段将重新发展,日后可兴建共约1500个组屋单位,而且距离最靠近的红山地铁站仅约400米,预料将颇受潜在买家欢迎。

建屋发展局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今天(12月15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这幅占地约3.7公顷的选址坐落在棕地(brownfield,即已开发地段),旁边是亚历山大路、查理士太子弯(Prince Charles Crescent)以及亚历山大水道。

该地段原本建有几座低楼层租赁组屋、一些商店和一座巴刹,但在上世纪90年代已经拆除,为未来发展规划让道,以便优化土地用途。

这块地段在市区重建局1998年的发展总蓝图中,也已被规划为住宅用途。

红山属于成熟组屋区,设施相对齐全。文告指出,建屋局会在近期发展这块地段,新的组屋项目将能满足需求各异的民众,包括想要住得离父母较近的年轻家庭。

此外,该地段与亚历山大公园连道为邻,方便居民通往市区之余,也能享有宜人的休闲环境。它距离红山地铁站约400米,步行距离约为10分钟。

建屋局正为这一带的组屋项目制定详细计划,并会适时公布详情。

征用亚历山大邮政局

配合该处组屋发展,政府将征用该地段内约0.23公顷的土地,该处目前由亚历山大邮政局和新加坡邮政的租户使用。这么做有助于新组屋项目达成更理想的规划与设计,例如加强通往周遭设施的连接性等。

土管局今天已在政府宪报上公布征用土地的消息。土管局和建屋局将与新邮政及其租户密切合作,协助完成征用手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