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家庭可到文礼的善粮小铺领取新鲜食品

专门分发食品的本地慈善机构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在文礼通道第176座设有善粮小铺,低收入家庭可到这里领取粮食,现在他们也能领到新鲜食品。(唐家鸿摄)
专门分发食品的本地慈善机构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在文礼通道第176座设有善粮小铺,低收入家庭可到这里领取粮食,现在他们也能领到新鲜食品。(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1月起,1000户低收入家庭可到文礼通道的一个慈善机构食品分发点,领取本地新鲜农产品,包括蔬菜、蘑菇、鸡蛋和鹌鹑蛋。

到了下半年,将有额外1000户家庭受惠。

专门分发食品的本地慈善机构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在文礼通道第176座设有善粮小铺,低收入家庭可到这里领取粮食,现在他们也能领到新鲜食品。

这项为期一年的“从农场到家庭”(Farms to Families)活动由善粮社和本地农场业者Gardenasia旗下的The Local Farm合作推出,援助低收入家庭的同时,也为本地农产品制造稳定的需求量,加强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

这项计划目前有七种本地农产品可供选择,包括三种绿色蔬菜、两种菇类、鹌鹑蛋和鸡蛋。计划主要协助家庭人均收入低于690元的家庭。这些家庭申请成为善粮社的受益人后,每个月有12分的领取额度,每分可领取一份食物。现在他们也能凭受益人卡,到善粮小铺选取新鲜食材。

善粮社总裁沈美霞说,需要帮助的低收入家庭应该更容易地获取富具营养的食物。“从农场到家庭”计划一般提供在一至两天内采收的农产品,确保食材的新鲜度。

“为他们提供本地农产品,也可避免粮食的捐助受到边境物流或供应链瓶颈的影响。”

The Local Farm经理翁琢深则说,本计划也可为本地农产品制造稳定长远的需求,让农夫更有信心,持续为民众提供高质量农产品。

今早,沈美霞和翁琢深在文礼的善粮小铺签署谅解备忘录。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及新加坡内政部长陈国明见证了签署仪式。

他说:“这项合作计划可进一步将本地农产品带入社区。这除了支持本地农夫,更可减少食材运输过程中的碳足迹,对我国迈向30·30愿景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