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移民局大厦外举牌示威 吴家和被控

被告吴家和。(海峡时报)
被告吴家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社运人士吴家和被指在移民与关卡局大厦外举牌示威,事后接受调查时又拒绝在口供书上签名,今早(12月15日)被控上庭。

据之前报道,也是失业援助网站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的吴家和(60岁),在今年5月1日,于个人面簿上载了一张他站在移民与关卡局大厦外,拿着一张写着“请禁止所有来自印度的航班,我们不是种族歧视!只是谨慎而已”纸牌的照片,引起网民热议。

他当时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么做是想表达个人看法,他认为我国的边界管控是关键性的问题,因此选择在移民局大厦外举牌并拍照。

由于吴家和在没有获得准证下,在移民局大厦外参与集会,行为抵触了公共秩序法令。

另外,吴家和也被指在今年5月11日下午4时,在勿洛警署拒绝在口供书上签名。

他因此面对上述两项罪名,今早被控上法庭。吴家和今早在庭上表示将选择抗辩,目前正在聘请代表律师。

法官批准吴家和以5000元保释在外,案展下个月7日过堂。

如果罪名成立,抵触公共秩序法令者,可被判罚款高达3000元。

拒绝在口供书上签名者,则可被判坐牢长达3个月,或罚款25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