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在机场展开联合执法行动 遏制走私等犯罪活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放宽旅行限制,三家执法机构近日在樟宜机场展开联合执法行动,保障边境安全,遏制任何走私等犯罪活动。

新加坡警察部队旗下的商业事务局、移民与关卡局及新加坡关税局,前天(12月15日)在樟宜机场的第一和第三搭客大厦展开了第二次的联合执法行动。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在11月26日进行。

三家机构今天发文告说,在这两次各长达7小时的行动中,当局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查,起获超过5万6000元现金,以及未申报或缴税的烟草产品、酒类以及纪念品、礼品和食品等。

涉案者共有23人,其中21人被发现未申报也没为香烟和烟草产品缴税,并携带超过免税额度的酒精和商品入境。

另有一名46岁男性外国旅客被发现携带了总值3万1023元的新币和外币,但没有向当局申报。另一名57岁男性外国旅客则被发现携带未申报的2万5000元新币和外币入境。根据条例,携带超过2万元现金出入境都必须申报。

文告说,随着我国边境放宽旅行限制,三家执法机构将会展开更多联合执法行动,以确保我国边境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