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为新加坡夺第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

骆建佑在整届世锦赛中的发挥无人能及。(法新社)
骆建佑在整届世锦赛中的发挥无人能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冠军!24岁的我国羽毛球头号男单骆建佑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力克印度名将斯里坎特·基达姆比,加冕世界冠军桂冠。

初次登上如此大赛舞台,骆建佑难免紧张,第一局在3比1领先后他一度失误频频,连丢八分3比9落后。不过就在此时,骆建佑找回了自信,打得越发聪明,也越发坚决。斯里坎特11比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之后骆建佑统治了比赛,21比15在首局胜出。

两人第二局开局旗鼓相当,骆建佑放慢了进攻节奏,尝试消耗对方的体力与耐心。斯里坎特一度9比5领先,但骆建佑之后连得六分进入,11比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斯里坎特此时放手一搏,连续得分反超比数,一度18比16领先。

但骆建佑之前的耐心开始奏效,斯里坎特连续两次失误让骆建佑追平比数。之后骆建佑火力全开,一次大力扣杀,一次完美防守连续得分20比18拿到世界冠军赛点。斯里坎特连得两分挽回局面后,又再次失误,骆建佑随后在防守中再次得分,22比20胜下第二局。骆建佑加冕世界冠军!

这是新加坡羽毛球创造历史的一刻。对于整个新加坡体育而言,这也是堪与2016年约瑟林里约奥运会夺冠,以及2010年乒乓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夺冠相媲美的荣耀时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