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降温措施实行首个周末 武吉知马豪宅售出12个单位

位于武吉知马的豪华私宅Perfect Ten。(海峡时报)
位于武吉知马的豪华私宅Perfect Ten。(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实行后的首个周末里,新私宅项目销售活动受到的影响似乎不大。

新降温措施公布后有两个新私宅项目登场,最受瞩目的是位于武吉知马的豪华私宅Perfect Ten。

《联合早报》在星期天(19日)向发展商询问开盘情况时,对方表示没有公布最新消息的计划,但根据消息人士,这个共有230个单位的项目星期天推出其中的115个,截至今天下午5时,售出12个单位,售价从每平方英尺3040元起跳。

发展商长江实业地产(CK Asset)在降温措施公布后,也宣布在上周末提供一次过的5%折扣。项目中的10个单位折扣前尺价介于3200元至3618元,折扣后介于3040元至3437元。

据了解,售出的12个单位,其中八个是两卧房单位,四个是三卧房。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Perfect Ten的价位同其他附近项目比起来稍微偏高,更何况,豪宅销售速度一般上比大众私宅项目缓慢。加上降温措施的影响,能卖出12个单位实属不错的成绩。”

另一个项目是据知售出至少两个单位的Zyanya,平均尺价1590元。该项目位于芽笼25A巷,共有34个单位,由NNB 8 Development开发。

政府上周三深夜突然宣布再度收紧购房条例,新加坡永久居民买第二套房子须支付的额外买方印花稅(ABSD)调高多达10个百分点至25%,买第三套则上调到30%,外国买家须支付的ABSD一律调高10个百分点至30%。

政府也收紧总偿债比率(TDSR)顶限,规定每月贷款偿债率从不可超过收入的60%,收紧至收入的55%。

尽管如此,由城市发展(CDL)和凯德集团(CapitaLand)联合发展的中档私宅康宁河湾(CanningHill Piers)似乎受到的影响不大。

城市发展发言人受询时说,康宁河湾的展销厅照常营业,预约参观的人数目前没有减少。

他说,康宁河湾不是刚推出的项目,而且已经售出超过80%的单位,因此示范单位本来就不如刚开盘时般热闹。基于冠病疫情的限制,现在参观示范单位必须预约,而且许多人已开始趁年底假期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出国旅行。

另一个新私宅项目誉苑(The Commodore)自11月开盘至星期天共售出168个单位,占总数的77%。售出单位的每平方英尺中位价为1513元。

这个位于坎贝拉的项目,在11月份便已售出164个单位。

ERAs是誉苑的独家代理。ERA副首席执行官王慧萍受访时说,较小型单位大多已售出。一般上,刚开盘的新私宅项目的大型单位因整体价格较高,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售出。大型单位的买家主要是组屋提升者,他们需要时间卖掉现有的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