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愈接近年底,市场交易愈淡静,股市波动也愈明显。美国周五隔夜股市几乎全面收低,道琼斯工商指数跌532点或1.48%,标普500跌1.03%。纳斯达克指数则持平作收。

本地股市上周五全天跌17.17点或0.55%,闭市报3111.63点,全周共回跌0.76%。

今日(12月20日)可关注股票:

1.  华联企业(OUE Limited)子公司Clifford Development和PT Inti Anugerah Pratama达成买卖协议,以大约1万亿印尼盾(约9560万新元)收购PT Multipolar Tbk(MPC)的17.2%股权。MPC是一家在印度尼西亚上市的科技投资公司,它的投资组合涵盖零售和电子商务、消费者服务、金融服务、科技、多媒体和电信行业。

2.  仟湖鱼业(Qian Hu)要求暂停交易。

3.  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要求暂停交易。

4.  新电信的澳大利亚子公司Singapore Telecom Australia Investments(简称STAI)在与澳洲税务局的诉讼中被裁定败诉。

这起诉讼与澳都斯(Optus)在2001年的收购融资有关。STAI在2016年和2017年接到税务局的经修订的估税文件,包括2亿6800万澳元(2亿6141万新元)的税额、5800万澳元的利息和6700万澳元的罚款。STAI的控股公司Singtel Australia Investment将获得8900万澳元的预扣税退款,因此税额、相关利息和罚款减为3亿零400万澳元。STAI无法与税务局达成和解,于是入禀法院。新电信集团表示,会遵循当地税务条例,并会考虑裁决细节和探讨要采取的行动。

5.  Aspen集团联营公司Global Vision Logistics (GVL)和Logos SE Asia(LOGOS)由于无法达成先决条件,同意取消先前签订的认购协议。GVL将不会发售、LOGOS也不会认购GVL的任何股票。集团预料,这将不会影响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财年的每股净有形资产和每股盈利。

6.  百盛零售亚洲(Parkson Retail Asia)披露,越南国际仲裁庭判定集团子公司Parkson Vietnam(PVC)应赔偿房东共计689亿越南盾(约410万新元)。这项判决将造成PVC必须额外承担租金、赔偿和其他费用一共461亿越南盾。这将对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