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税回扣延长至明年3月

雇主可考虑利用这笔每人250元的回扣留住现有员工,并从较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引进工作准证持有者。(档案照)
雇主可考虑利用这笔每人250元的回扣留住现有员工,并从较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引进工作准证持有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宣布延长豁免建筑、海事和加工业的外籍劳工税至明年3月底,帮助雇主缓解人力短缺与成本上涨问题,预计约有1万5000家企业受惠。

此外,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外籍劳工在客工入职中心等履行居家通知期间,也豁免缴付外劳税,直至2022年底。

人力部今早在文告中建议,雇主可考虑利用这笔每人250元的回扣留住现有员工,并从较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引进工作准证持有者。

政府在去年推出外劳税回扣,帮助业者渡过冠病疫情难关,并多次宣布延长。人力部表示,建筑、海事和加工业引入的客工数量在过去几周有回升趋势,当局会在临近明年3月时检讨是否继续延长外劳税回扣。

“我们鼓励企业继续推进长期生产力的提高,以精简人力,抵御未来的人力供应中断风险。政府也会继续透过工业转型蓝图(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与业界紧密合作,帮助企业转型并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