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客工涉资助恐怖主义被控

一旦罪成,被告可面对监禁长达10年,或罚款高达50万元,或两者兼施。(示意图)
一旦罪成,被告可面对监禁长达10年,或罚款高达50万元,或两者兼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15次通过网上筹款活动资助叙利亚恐怖组织,27岁孟加拉籍客工今早被控上庭。

内政部今早(12月23日)发文告指出,名为法萨尔(Ahmed Faysal)的男子去年底因涉及恐怖主义相关活动被捕,过后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

被捕前,法萨尔自2017年初在本地当建筑工人,隔年受激进思想影响,开始支持伊斯兰国组织(ISIS)在叙利亚建立伊斯兰哈里发国的目标。

2019年中,他转而效忠叙利亚另一个恐怖组织沙姆解放组织(Hayat Tahrir Al-Sham,简称HTS)。该组织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下被列为恐怖组织。

警队商业事务局同步进行的调查显示,法萨尔涉嫌在去年15次通过网上平台,转账共达891元给一些驻叙利亚组织的筹款活动。

他明知这些捐款可用于资助HTS在叙利亚的活动,而这在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下可构成严重罪名。

法萨尔今早面对15项抵触该法令的控状,案展明年2月让他认罪,不得保释。控状显示,他在去年2月至9月间分别汇款5元至近400元。

一旦罪成,被告可面对监禁长达10年,或罚款高达50万元,或两者兼施。若被判坐牢,他的拘留令将被取消,并须服从法庭的判刑。为免他在入狱期间把激进思想散播给其他囚犯,他将被单独囚禁。

内政部指出,恐怖主义及相关资助活动对国内外都构成严峻威胁,有必要通过全球行动打压恐怖组织获取资金和物资的途径。

“新加坡是这项全球努力的一分子,无论相关款项是用来促成本地或外地的恐怖主义行为,我国都坚决致力于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行为。”

内政部提醒公众不要向恐怖组织汇出任何金钱,也不要以提供服务和物资的方式给予支持,或为恐怖主义行为提供便利。获知恐怖主义活动信息的个人也应该立即通知当局。

有意捐款支持人道主义工作的公众,可上慈善机构网站(www.charities.gov.sg)查阅“安心乐捐”的资料,以确认所捐款项实际用于慈善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