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男一女涉对安全大使爆粗口或动粗 被警方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男一女因涉嫌对安全距离大使爆粗口或动粗,被警方调查。

警方今天(12月24日)发文告说,五男一女的年龄介于30岁至68岁。他们涉嫌在五起案件中,辱骂或粗暴对待负责执行安全距离措施的安全距离大使。

初步调查显示,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坎贝拉广场。警方今年10月13日接获报案,一名51岁男子在进入商场时, 被要求出示冠病疫苗接种证明,但他声称没有携带手机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由于当时是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生效前的一周宽限期,负责登记的女安全距离大使仍允许男子进入商场,但提醒他日后要带上手机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

然而,这样的提醒惹怒男子。他和安全距离大使起争执,并拿出手机,拍下安全距离大使的照片。安全距离大使尝试用手挡着男子拍照,但他涉嫌推开安全距离大使的手,继续拍照。

第二起事件发生在10月20日,地点是唐城坊。一名57岁男子因没有出示完成疫苗接种的证明,被安全距离大使拒于门外。他不但没有遵守措施,还涉嫌拉下安全距离大使的口罩和推他。

第三起事件中,一名43岁男子想要扫描身份证进入万国广场被拒后,被指对安全距离大使爆粗口,还强行闯入商场,甚至用手肘袭击安全距离大使的腹部。警方随后在商场内找到这名男子,将他逮捕。

第四起事件同样发生在坎贝拉广场。一名30岁男子屡劝不听,没有戴好口罩,在女安全距离大使上前提醒时,还对她爆粗口。同行的一名40岁女子也一同辱骂安全距离大使。

最近一起事件则发生在11月3日,一名68岁男子因未完成疫苗接种而被拒进入新邮政中心。安全距离大使告知他须完成接种才能进入商场,但男子不听劝,直接进入,安全距离大使于是跟着他,并向商场的保安人员求助,男子却向他爆粗口。男子最终被要求离开商场,而他随后报警求助,自己反而被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