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级政务次长潘峇厘逝世 享寿89岁

人民行动党前议员潘峇厘今天凌晨与世长辞,享寿89岁。(档案照)
人民行动党前议员潘峇厘今天凌晨与世长辞,享寿89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民行动党前议员潘峇厘今天(12月26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寿89岁。

潘峇厘是行动党的建国一代议员,在1968年全国大选中步入政坛,当选淡滨尼区议员,服务该区20年。他也先后担任交通部政务次长和国防部高级政务次长。 

当年的淡滨尼还是乡村,区内30个沙石场经常因开采石头而导致河水污染,潘峇厘便同沙石场商人接洽携手解决河水污染的问题。

曾与潘峇厘共事的宏茂桥集选区前议员刘炳森受访时回忆,除了照顾淡滨尼区,潘峇厘也协助分担其他议员的选区事务,尽心尽力,从不言倦。

“他有很长时期帮忙时任副总理吴庆瑞博士接见选民,照顾选区事务。后来张泰澄博士出任西德、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大使,潘先生也被要求代替张博士打理选区工作,的确劳苦功高。”

潘峇厘担任交通部政务次长期间,处理过棘手的“霸王车”(即无执照德士)问题。身为国防部高级政务次长,他也协助说服人民支持国民服役。

潘峇厘也是战备军人协会(SAFRA)的第一任主席(1972年至1989年)。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今晚在面簿发文悼念潘峇厘。他说:“潘先生是国民服役的坚定支持者,并提倡以新方式来认可国民服役人员的贡献。在他的领导下,战备军协推出新计划,表达对国民服役人员及其家人的感谢,并推动国民服役人员之间的团队精神。”

潘峇厘毕业于南洋大学,是第一届商学院毕业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