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强风 台中港一艘新加坡货船撞进码头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新加坡注册的货柜船疑因风力强劲等因素,在驶近台中港码头时,船头撞上码头后损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在昨早(12月26日)7时33分,地点是台湾台中港的8A码头。

根据现场照片,涉事货船船头严重变形,甲板处凹凸不平,船身铁皮翘起,整个货船船身略向左边倾斜。被撞的码头有破损痕迹,与货船船头相撞的部分约10米长,大块的碎石散落一旁,不少地面碎裂,石块凸起。

台中港务分公司在文告中指出,涉及事故的货船是新加坡注册的德翔日光(Asiatic Sun)货柜船,船上载有584个集装箱,原计划在10号码头停泊。

目前事故现场已被封锁,禁止人员和车辆进入。台中港务分公司已联系货船所属公司到场进行码头及货船检查,并商讨赔偿事宜。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当时风力十分强劲,意外或与当时的风力有关。德翔日光货柜船过后在三艘拖船的帮助下,离开8A码头,目前暂时停靠在11号码头。德翔日光号已经被管制出港,等待运安会及航港局的调查。

针对此事,zaobao.sg已向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及货船所属公司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