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启用 有家长一早就带孩子来

七个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启用首日,大致运作顺畅,未出现人龙。(陈斌勤摄)
七个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启用首日,大致运作顺畅,未出现人龙。(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批明年就读小四至小六的学生今天(12月27日)开始接种冠病疫苗,七个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启用首日,大致运作顺畅,未出现人龙。

明年在教育部小学和回教学校就读小四至小六的学生自上周三(12月22日)起优先受邀预约接种,最早可在今天施打疫苗。

据了解,多数儿童接种中心首日只为500名孩童接种,待运作稳定后再增至每日1000名。受访家长表示,网上预约和接种过程顺畅,一抵达接种中心就能立即登记接种,几乎无须等候。

记者今早7时45分走访白沙伊莱雅民众俱乐部的儿童接种中心,发现有八名孩童提早抵达,已在等候区排队。他们都预约了最早的接种时段,即上午8时。

明年就读立化小学四年级的蔡智丞(9岁)在父母陪同下,从红山前来接种疫苗。由于接种中心只允许每名孩童有一名家长或监护人陪同,父亲蔡易庭(39岁)只能在中心外等候。

蔡易庭说:“我们希望趁学校假期完成第一剂,如果等到开学后才接种,万一出现副作用就没办法上学,可能会影响课业。”

蔡智丞的母亲沈玮珊(36岁)说,接种中心内井然有序,卡通人物站板和电视播放的动画片可分散儿童的注意力,施打疫苗的护士也很有耐心,因此孩子全程都很冷静。

蔡智丞说:“我不会害怕,因为妈妈在我旁边。很快就打完了,而且不会痛。”

不过,也有孩童因害怕打针不停哭闹,须由家长抱着让医护人员接种。

据记者观察,在位于武吉班让的信佳—凯秀(Senja-Cashew)民众俱乐部儿童接种中心,有孩童挣扎约15分钟,须由三名医护人员和医生来安抚他的情绪,最终才顺利完成接种。

负责该接种中心的康盛医疗专科诊所医生林志勇(32岁)受访时说,遇到孩子哭闹时,医护人员会立即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在家长或监护人的协助下,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负责儿童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早前都受过培训,也有相关经验,能够有效应付各种状况。”

就读康培小学的吴煜棠(11岁)明年升小六,害怕打针的他,在接种过程中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看到针就会害怕,可是现在没事了,只是手臂有一点痛。”

他的母亲林梅玲(50岁,宠物美容师)在上周三(22日)收到教育部的接种邀请短信后,便立即为儿子预约。

林梅玲说:“我觉得现在疫情挺严重的,我也希望孩子可以快点打疫苗。我自己完成接种后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不会太担心。”

截至今早10时左右,信佳—凯秀民众俱乐部儿童接种中心已为约90名孩童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