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合力追踪”让阿叔上餐馆 男子被控

这起事件发生在圣淘沙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的Coastes Bar餐馆。(徐颖荃摄)
这起事件发生在圣淘沙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的Coastes Bar餐馆。(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37岁男子涉嫌让65岁阿叔冒充身份,让对方使用他的TraceTogether应用所显示的已完成疫苗接种状态为证,进入圣淘沙一餐馆进行堂食,结果惹祸被控。

被告基兰星(37岁)面对一项共谋欺骗的罪名,指他和同伙乌德耶古玛(65岁)共谋犯案。

根据控状,乌德耶古玛在今年9月9日傍晚6时左右,到了位于圣淘沙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的Coastes Bar餐馆,用向基兰星借来的手机,冒充基兰星,把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出示给酒吧职员看,谎称自己已完成疫苗接种,以获准进入餐馆堂食。

庭上并未揭露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未提到基兰星当时是否也在餐馆。

乌德耶古玛原本被安排今早(12月29日)上庭,但是他取得病假,无法出席,法官安排他择日面审。

基兰星今早则到国家法院面控,他在庭上表示有意认罪,法官展至明年2月9日让他认罪。

根据法令,冒充他人犯下欺骗罪名者,可被判坐牢长达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