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VTL有人买票不上车 每天空位一至三成

巴士业者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观察到从新山出发的巴士,有逾三成的购票者没上车。(何家俊摄)
巴士业者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观察到从新山出发的巴士,有逾三成的购票者没上车。(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车票一票难求,但有网友搭巴士从新加坡回马来西亚新山时发现车上竟有近半空位,对此两家指定短程巴士服务业者证实确实有购票者没上车,导致每天都有10%至30%的空位。

巴士业者呼吁成功购票者不要浪费车票,若有事取消行程,可提前联系安排退票,所属座位将保留作紧急用途。

星运旅游(Transtar)董事经理叶础辉受访时说,有意退票者可电邮通知,但无法获退款;这些最后一分钟空出的车票不会再公开发售,有紧急需要者如家属病重或逝世,可通过同样电邮联系购票。

“我们会视个案斟酌处理,他们须要出示相关证件例如死亡证书或病危通知及关系证明,乘客不能马上上车,需要三天的处理时间,他们也得付款购票。”

叶础辉透露,前往新山拉庆车站的巴士空位情况较少,平均只有约一成空位,但新山返回本地的空位情况则逾20%。

另一家巴士业者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也观察到类似情况,其中从新山出发的巴士,甚至有逾三成的购票者没上车。

该公司副执行董事林镇芳说,由于没有联系购票者,因此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取消行程。为了避免类似情况一再发生,该公司正研究推出退票功能,目前正等待当局批准。

前往新山的陆路VTL车票单程售价15元,返程则是20令吉(约6.48新元),且只能网上购票,购票后不能退票、退款或转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