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明天起可看到大熊猫宝宝“叻叻”

叻叻每天有两段“会客”时间,第一段是早上约10时30分,第二段是下午约3时30分。(万态保育集团提供)
叻叻每天有两段“会客”时间,第一段是早上约10时30分,第二段是下午约3时30分。(万态保育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取名的大熊猫宝宝“叻叻”明天起在河川生态园会客。

万态保育集团今天(12月29日)发文告宣布,公众明天起可到河川生态园大熊猫竹林展区,透过玻璃窗一探叻叻每天的生活作息,包括玩玩具、学怎么走路和睡觉等。

叻叻每天有两段“会客”时间,第一段是早上约10时30分,第二段是下午约3时30分,恰逢妈妈嘉嘉的喂养和运动时间。

每次会客时间长约20分钟至30分钟,依叻叻和嘉嘉的舒适情况而异。集团也会在下来几个星期检讨和调整时间的长短。

我国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上,共同揭晓了第一只在本地诞生的大熊猫宝宝名字。

“叻”源自石叻坡,是新加坡的旧称。石叻坡音译自马来语“selat”,意思是海峡,意指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叻”也与“乐”同音,意思为快乐,广东话也有“叻仔”(聪明能干)的意思。

大熊猫幼崽出生后,万态保育集团接到超过3万7000个命名建议,后来选出五个名字——宏宏、叻叻、新乐、新阳和新缘,让公众投选。投票活动上个月7日截止,超过6万4000人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