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起预订酒店诈骗案 男子将被控上法庭

45岁男子涉及多起酒店房间预订诈骗案,被警方逮捕。(档案示意图)
45岁男子涉及多起酒店房间预订诈骗案,被警方逮捕。(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及多起酒店房间预订诈骗案,45岁男子被捕后将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天(12月28日)接获报案,受害者表示通过一名男子预订酒店房间,但款项过账后却没有收到预订确认的通知。

经调查,宏茂桥警署警员在接获报案后的六个小时内掌握嫌犯身份并逮捕他。初步调查显示,这名45岁的男子相信也涉嫌多起类似的诈骗案。

男子明天(30日)将在欺诈罪名下被控上法庭。根据刑事法典第420节条文,被告一旦罪名成立,可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和罚款。

骗子行骗时可能使用本地银行账号或身份证件来博取买家的信任。警方呼吁公众,在进行线上付款时应谨慎行事,尤其在涉及高价物品时,应该只和经过授权或信誉良好的商家交易。

此外,行骗者也可能诱导买家通过WhatsApp或微信等通讯平台联系他们,并以更好或更快的交易吸引买家直接通过银行转账付款。警方提醒公众,可使用内置支付选项(in-built payment options),在检验收货后才完成付款。这相较于预付款项或直接银行转账,更能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