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旅客可携带最多20个冠病自助检测仪入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重开边境,加上自行检测已是防疫要求,本地和外国旅客入境新加坡时,每人可允许携带最多20个冠病自助检测仪,以满足个人检测需求。

卫生科学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上述安排已从本月23日起生效。

卫生科学局指出,自今年10月以来,该局观察到个人进口自助检测仪有增加趋势,由于一些自助检测仪的质量和效率有待评估且可能会在本地转售,因此该局禁止进口以保护公众健康。 

不过,考虑到旅客入境新加坡后,初期须自行做冠病检测,当局因此允许入境旅客携带自助检测仪,以满足检测需求。不过每人最多只能带20个检测仪。这个数量是根据旅客入境后14天内,须每天自行检测和重新检测所须的数量。

发言人说:“由于在其他国家可能不易获得新加坡授权使用的检测仪,因此旅客可以从其出发国携带获批准使用的检测仪入境。”

卫生科学局提醒公众,通过邮件包裹进口自助检测仪仍是不允许的,而且未经该局批准和申请执照,也不能批发售卖自助检测仪。违法者一旦罪名成立,可判监禁最长两年,或罚款最高5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