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万组屋住户本月获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

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住户本月可获95元的水电费回扣。(陈渊庄摄)
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住户本月可获95元的水电费回扣。(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约95万个组屋住户本月将获得政府发放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

加上较早前获得的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本财政年发放的水电费回扣总额达4亿6000万元。

其中,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住户本月可获95元的水电费回扣(U-Save),加上早前的特别补助金,2021财年所获回扣总额达595元,足以应付他们约四个半月到六个月的水电开销。

三房式、四房式和五房式组屋住户本月则可分别获得85元、75元和65元的回扣。其中,三房和四房式组屋住户本财年所获得的回扣总额相当于他们一个半月到三个月的水电费。 

公寓式组屋和多代同堂组屋的住户本月则可获55元水电费回扣。

为减缓冠病疫情带来的生活重担,去年的财政预算案推出了总额9亿元的家庭援助配套,其中包括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U-Save Special Payment),为低收入与中等收入家庭提供额外援助。

由于能源价格持续走高,新能源集团前天宣布,电价从本月起调高5.5%,三房式至五房式组屋的每月平均电费将增加3元5角到5元5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