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起 工作相关活动人数可增至最多1000人

从1月3日起,工作相关活动的人数上限将从目前的50人,调高到最多1000人。(档案照)
从1月3日起,工作相关活动的人数上限将从目前的50人,调高到最多1000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下周一(3日)起,工作相关活动的人数上限将从目前的50人,调高到最多1000人,但所有参与者都须全程戴口罩、不可吃喝,也须维持一米安全距离。主办方也须事先通知监管当局。

人力部与贸工部今天(1月1日)下午发表联合文告宣布放宽工作相关活动的人数限制。

根据文告,针对人数介于51人至1000人的较大型活动,出席者须主要保持就座或站在固定位置,场地也应划为每区最多100人的分区,每个区之间须留有两米间距。

所有出席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在过去180天内从冠病康复,或是出于健康原因无法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接种。

这类较大型工作相关活动的主办方也须事先上网填写表格(https://go.gov.sg/submit-wre-mice)通知当局,便于当局展开稽查工作。

当局表示,这项调整将允许企业更灵活主办工作相关活动,例如员工集体会议(townhall)或颁奖仪式等。当局将随机抽查,取缔违反条例的企业。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上个月中指出,目前工作相关活动的人数上限为50人,但当局将在特定情况下提高人数上限,工作场所内的社交聚会则仍被禁止。

MICE主办方仍须先寻求贸工部批准

至于大型会议和贸易展览等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MICE)活动,这类活动的出席者料更频密互动,因此主办方仍须事先寻求贸工部批准,才可按要求举办活动。主办方可通过上述同样的网上表格提出申请。

当局呼吁雇主和雇员时刻遵守最新指导原则,并确保妥善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以降低冠病在工作场所传播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