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导致超级传播事件 执法机构正调查克拉码头跨年非法群聚

克拉码头一带跨年夜聚集数百人倒数狂欢。(TikTok视频截图)
克拉码头一带跨年夜聚集数百人倒数狂欢。(TikTok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跨年夜克拉码头出现数百人群聚倒数,公然违反安全管理条例,可能导致超级传播事件,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表示执法机构正在调查此事。

跨年夜全岛多处皆举行倒数活动,而克拉码头虽然未举行任何倒数活动,但仍出现人潮汹涌的情况。有网友拍到的视频显示,有大批的公众在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聚集,甚至在倒数之际脱下口罩大声欢呼呐喊,无视病毒传播。

视频在网上也引发热烈的讨论,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谴责这些缺乏社会责任的行为。

对此,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发表声明,指今年许多国家都已暂停或缩小跨年活动,而克拉码头的倒数聚会公然违反安全管理条例,并可能造成病毒大规模传播。

声明指出:“我们明白公众迎接新年的愿望和热情,尤其是经历了两年的社交限制。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已经尽可能提高韧性,但我们还是得提醒公众我们目前仍在面对疫情,必须继续保持社会责任。”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也说,如果公众能继续做好本分,情况可持续改善,公众也能期待2022年成为更正常的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