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批准Novavax疫苗 作为非mRNA追加剂

卫生科学局即将完成对诺瓦瓦克斯疫苗的评估工作,并将在近期做出相关宣布。(路透社)
卫生科学局即将完成对诺瓦瓦克斯疫苗的评估工作,并将在近期做出相关宣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科学局即将完成对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的评估工作,并将在近期做出相关宣布。

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今天(1月5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他对Novavax获得授权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并得到批准作为非mRNA追加剂感到乐观。

他说:“冠病疫苗专家团正在制定相关的使用建议。相比其他非mRNA疫苗,有证据显示Novavax应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功效比本地现有的其他非mRNA疫苗更好,我们预计它将是很重要的追加剂选项。”

卫生部今天下午也发文告指出,冠病疫苗专家团建议18岁以上并已经完成疫苗主要接种程序的人们,在接种后的270天施打mRNA疫苗作为追加剂,这也包括接种了非mRNA疫苗如三剂中国科兴或国药,以及其他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批准使用的疫苗。

卫生部说:“这个群体短时间内还不需要打追加剂,我们预计Novavax这一款非mRNA疫苗,届时将来得及作为追加剂的选项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