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明天起 公众可到银行或提款机换领新钞

本地银行1月11日将开始分发新钞,让早前已预约时段的公众前去领新钞。(叶振忠摄)
本地银行1月11日将开始分发新钞,让早前已预约时段的公众前去领新钞。(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本地银行明天(1月11日)开始分发新钞,让早前已预约时段的公众前去领新钞。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和残障者则无须上网预约,可直接到银行排队换新钞。

出于防疫考量,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和渣打银行的换新钞服务今年都实行预约制,让民众明天起分散在不同时段领取新钞。马来亚银行和花旗银行今年也提供预约,但并不强制要预约才可领新钞。

除了到分行换新钞,公众也可以到部分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的提款机领新钞或“如新钞”,不过只能按指定配套领取,例如50张2元新钞或30张10元新钞。

星展银行分布在全国45个地点的64台指定提款机,将在1月11日至30日的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以及1月31日的早上10时至下午1时,让公众领取新钞。

大华银行分布在10个地点的指定提款机,也从明早开始提供新钞。

金融管理局也鼓励人们在农历新年派发电子红包,这除了有助减少换新钞的人龙,也更环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