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我国两周内可备好350张加护病床 应对奥密克戎

卫生部在两周内可备好350张加护病床、2000张隔离病床和4000张冠病治疗设施病床。(档案照)
卫生部在两周内可备好350张加护病床、2000张隔离病床和4000张冠病治疗设施病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已做好准备扩大居家康复计划、冠病治疗设施和公共医院的人手和收治能力,以应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卫生部在两周内可备好350张加护病床、2000张隔离病床和4000张冠病治疗设施病床。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1月10日)在国会上指出,医院现有的单人房和隔离病房,必要时可改造为额外的加护病床,医疗设备和消耗品也已准备就绪。人手方面,加护病房人员过去一年已增加12%至目前的1800人,当局也正在培训多500名人员协助加护病房的运作。

卫生部近期已调整医疗程序,让更多轻症病患能到家庭医生求医和安全地居家康复,把医院资源留给更有需要的病患。

王乙康提醒,成功地应对疫情并不意味着须聘请更多医护人员或建造更多加护病房,最终目标是要避免更多人因重症住进加护病房,因此卫生部是根据可持续和实际的情况来制定紧急医疗收治能力。

他也强调,扩大收治能力、接种冠病疫苗和安全管理措施,这三者必须同步进行,并且取得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