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上市公司财报经调整后 三年净利减11.48亿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委托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在2018年至2020年之间,本地上市公司建议对财务报表进行的调整主要与改正错误事实或分类有关,而经调整后的净利减少高达11亿4800万元。

研究因此指出,一些本地上市公司为审计而准备的财务报表的质量,仍有改进的空间。

这些研究是针对412家本地上市公司,在上述三年间所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作出分析。此外,这些公司近280个审计委员会主席和财务主管也参与了调查。

研究也显示,多数的审计调整其实只是由少部分公司所提出,当中有些公司还每年一再出现大量调整。

在上述三年间,87家公司对165份财报提出的拟议调整数额涉及超过1亿元。

这些财报合计占这项研究审计调整的622亿6200万元或接近80%。

在这165份财报中,有28家公司在三年期间每年拟议调整总额超过1亿元,占审计拟议调整总额近一半。

研究指出,这些公司每年持续大量调整,反映它们过度依赖审计师来制定妥善的财报。

“这些公司的审计委员会和管理层应对审计调整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迅速采取行动解决根本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