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员工回公司上班首周 公交全天乘客量恢复疫前67%

工作场所允许一半员工返回的首个星期,公交全天平均乘客量恢复到疫情前的约67%。(档案照)
工作场所允许一半员工返回的首个星期,公交全天平均乘客量恢复到疫情前的约67%。(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作场所允许多达一半员工返回的首个星期,公共交通的全天平均乘客量恢复到疫情前的约67%。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本月3日至7日,早上上班高峰的公交乘客量是疫情前的约59%,全天的平均搭客量则是疫情前的约67%。

陆交局发言人指出,这与之前多达一半雇员获准回返公司上班的情况类似。

按规定,本月1日起,政府允许多达一半的可在家办公员工回公司上班。未接种冠病疫苗者必须通过活动前检测才可进公司,但从本周六(15日)起,只有完成接种者可以进入。至于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但还没完成接种的员工,宽限期是到本月31日。

发言人也提到,公交继续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大部分的乘客也对这些措施,包括戴口罩等熟悉,并加以遵守。

在公交上须戴口罩的规定生效后,陆交局至今向42名违例者采取行动,超过九成的违例事件发生在2020年8月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