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名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未接种冠病疫苗

从2月1日起,德士和私召车司机须完成接种才能继续载客。(陈斌勤摄)
从2月1日起,德士和私召车司机须完成接种才能继续载客。(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还有约300多名符合医疗条件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尚未接种冠病疫苗,从下个月1日起,他们须完成接种才能继续载客。政府不会延长限期,但会同德士业者合作,允许司机暂停合约,直至他们完成接种。

配合更新后的工作场所疫苗接种措施,德士和私召车司机须最迟在2月1日完成接种,才能继续载客。由于他们较迟才知道受措施影响,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日前呼吁政府能通融,为司机提供更长的宽限期。

交通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午(1月13日)在面簿贴文指出,延长期限只会让未接种司机承受更大的健康风险,因此她呼吁符合医疗条件、但未接种的司机尽快接种。

“德士和私召车司机每天工作期间会接触到不少人,因此他们务必接种才能保护自己,同时保护他们的乘客、社区还有家人。”

本地目前有约6万6500名活跃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当中超过99%已完成接种,每四人当中已有三人已施打追加剂。但还有约300多名司机符合医疗条件但未接种第一剂疫苗,占总数约0.5%。

一些德士司机在2月1日后需要更多时间完成接种,由于他们不能载客,收入估计会受影响,同时还得支付租车费等日常开销。

许连碹说:“为了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陆路交通管理局会同德士业者合作,允许这些司机暂停合约,直到他们完成接种。”

她也说,对于需要援助以遵循工作场所接种措施的司机可联系协会或陆交局,当局会根据个别情况给予帮助。当局也正同劳资政伙伴合作,鼓励受影响的300多名司机尽快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