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鱼突袭 女痛9小时开刀拔刺

 黄小姐忍痛9小时才动手术取出插进脚背的鱼刺。(取自《海峡时报》)
黄小姐忍痛9小时才动手术取出插进脚背的鱼刺。(取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27岁女海洋生物学家在南部海域的浅滩工作,岂料左脚突然剧痛,才惊觉被魔鬼鱼尾刺刺中,5公分长的鱼刺插入脚背,忍痛9小时才动手术拔刺。

跨年前夕,海洋生物学家黄小姐(27岁,Crystal Wee)和DHI水务与环境研究中心的同事在我国南部的潮间带工作时,忽然感觉左脚一阵剧痛。

她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当时她从布满海苔的岩石上举起左脚时,看见鞋子上插了一根蓝色鱼刺。

负伤后,她立即被带到岸上,并前往医院动紧急手术,将这5公分长的魔鬼鱼的尾巴鱼刺拔出。

她指出,当时无法直接将鱼刺拔除,因为鱼刺上有逆向的倒钩,若强行拔除,可能撕裂肌肉,导致出血更多,而这是很危险的。

为此,黄小姐只能咬紧牙关,忍受疼痛。她透露最初没有感到太多痛楚,甚至还想要继续工作,但同事建议她不要再忍,而且痛楚越来越激烈,两个同事便带她去医院。

“过了四个小时,我痛到要在医院一直吃止痛药。”

最终,黄小姐在等待9小时后,才进行一个小时的手术拔出鱼刺,目前她在家中休养,也期待尽快返回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