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再保买入易纬集团股票 宜康:是自称“曾渊沧博士”者推荐

宜康医疗保健集团(Econ Healthcare)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再保。(商业时报档案照)
宜康医疗保健集团(Econ Healthcare)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再保。(商业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宜康医疗保健集团(Econ Healthcare)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再保是由一名自称是“曾渊沧博士”的人士推荐,而买入香港上市公司易纬集团(Crosstec)的股票。

宜康表示不清楚易纬集团股价近日突然大幅下跌的原因。宜康周五(1月14日)闭市报25.5分,大跌8.93%。

宜康周五傍晚回应新加坡交易所询问时指出,易纬集团是由一名自称是曾渊沧博士(Dr Chan Yan Chong)的人士推荐给王再保的投资。回应文告说:“曾渊沧博士是一位知名学者和股票评论家,与王再保先生是旧识。”

得知这个潜在投资机会后,公司参考了易纬集团的公开资讯,包括它在香港交易所披露的年报和财报,王再保决定投资易纬集团的股票。

2021年12月30日首次买入易纬集团股票之前,公司已经观察到易纬的股价正在攀升。自首次买入、按2022年1月6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计算,易纬已经上涨了大约33.7%。公司因而认为,该股票的潜在投资收益将提高公司闲置现金的收益,从而提高公司股东的回报。

在今年1月12日出售全部1180万股易纬集团的股票后,宜康不再持有后者任何股份。

公司审计委员会表示,将对宜康的投资政策及相关控制和保障措施进行全面检讨,包括加强投资上市股票前的尽职调查,以及要求资产组合和投资组合必须更多元化。

易纬集团是一家家具和室内设计公司。宜康脱售易纬的投资,估计将蒙受340万元投资损失。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企业治理专家麦润田日前撰文质疑,董事会为什么批准宜康高额投资一家与核心业务完全无关的公司,并担心宜康落入“唱高散货”(pump and dump)的圈套,而呼吁新交所监管公司和其他监管机构彻查此事。

宜康周五傍晚发表文告表示,王再保是真诚(good faith)及以提升集团闲置现金的收益为预期,来作出该项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