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津贴故意被炒 女子监1年

 扎丽法多次骗取津贴被判监禁。(海峡时报)
扎丽法多次骗取津贴被判监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不好好工作,女郎三番四次骗取政府津贴,成功骗走2900元,但最终法网难逃。

扎丽法(37岁)昨天(1月14日)承认五项欺骗及伪造文书的罪名,另外八项罪名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一年。

根据案情,被告于2020年1月2日被学前教育中心聘请为老师,但她无故缺勤14天后,在同年4月被革职。被告收到解雇信后,修改了内容,称因疫情被解雇,向政府骗取了500元的短期援助基金津贴。

同年5月,她再次伪造解雇信,向政府申请2400元的疫情薪金补贴。

被告同年7月找到新工作,但是她连一天都没报到上班,雇主在10月将她解雇。她收到解雇信后,依样葫芦向政府申请疫情薪金补贴,但没有成功。第一次被拒绝后,她数天后再申请,同样没有成功。

伪造患冠病证明 申请援助金

被告不死心,为骗政府津贴费尽心思,上网搜索冠病确诊短信的内容,发给了自己一模一样的短信。

另外,她还从网上下载了冠病确诊的信,把病患名字修改成自己,也伪造了病假单,然后将假短信和伪造的文件统统提交给政府,想申请1000元的短期援助基金津贴。

不过,她还是没有成功,最终遭到警方逮捕。主控官指她至今并未吐出半分钱。

被告求情时表示无话可说。

法官下判时斥责被告的行为,指她每骗一块钱,就等于从真正需要援助的人身上剥夺一块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