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周一早盘升0.08%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缺乏主要推动因素,本地股市周一(1月17日)小幅攀升。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略升0.08%至3284.58点。

海指早盘最高3297.79点,最低3282.16点。全场成交量6亿2592万股,成交额5亿3113万元,上升股151只,下跌股200只。

其他亚洲股市各有涨跌,澳大利亚、上海、深圳、日本、菲律宾、台湾和泰国股市上扬,香港、印度尼西亚、韩国股市下滑。

美国股市今天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中国今天(1月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如预期,12月零售销售仅增长1.7%,低于预测的3.7%。工业产值表现较高,整体经济第四季增长4%,略高于预期。

中国央行出乎意料地把一些关键借贷利率下调10个基点。

瑞联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ée)的经济师卡萨诺瓦(Carlos Casanova)说,降息幅度超出预期,意味着当局更加担心经济的疲弱。他说,严格的封锁措施于12月底开始实行,奥密克戎病毒的风险会在1月和2月的合并数据中才体现出来。

本周市场进入美国财报季,根据Refinitiv IBES,整体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盈利预计攀升23.1%,科技领域盈利预计攀高15.6%。

本周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Bof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Netflix。

一些本地公司下周开始会陆续公布财报或业务报告。

新加坡银行投资策略总监李依莱今天在报告中指出,疫情后的牛市保持完好,从历史上看,牛市不会在加息周期的初期结束,全球经济和盈利的良好趋势会继续推动市场。全球股市的本益比比长期平均水平高1到2个标准差,但考虑到负实际利率和积极的盈利展望,股票估值不太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