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辱骂警员和发表伤害宗教言论 男子明天面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男子涉嫌数次在社交媒体辱骂在职警员和发表伤害基督教团体的言论,将在明天(1月19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晚发文告表示,这名31岁男子涉嫌于前年11月3日和去年1月11日,在一系列Instagram限时动态上以威胁、辱骂和侮辱性言语攻击一名执行公务的警员。

他也在前年11月13日、去年2月23日和26日三度在个人Instagram和面簿发表伤害基督教团体情感的言论。

男子将在明天被控上法庭,面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和刑事法典的控状。

根据防止骚扰法令(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对正在执行公务的公共服务人员进行骚扰、动粗,或恶意公开他人隐私(doxxing)者,一旦罪成,可面对高达5000元罚款,监禁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根据刑事法典第298节条文,任何蓄意伤害他人宗教和族群情感的言语或行为,可面对最长三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表示严正看待任何针对正在履行公务的公共服务人员的辱骂行为,以及可能会威胁新加坡宗教和谐的举动。任何人发表可能引起对宗教的恶意或敌意的言论,将依法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