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吉街临时熟食中心4月迁回原址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吉街临时熟食中心将营业至今年3月底,并在4月全数迁回原址。新美食中心位于二三楼,共56个摊位。

原本坐落在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的马吉街熟食中心,早前因重新发展综合项目,摊贩在2017年8月搬到直落亚逸地铁站旁的临时熟食中心继续营业,如今已有四年多。

据报道,该大型综合项目CapitaSpring如期在去年底竣工,当时也有传言指摊贩将在年底搬回原址,但迟迟没有消息。

直到最近,临时熟食中心的天赐古早虾面在档口外张贴告示,宣布摊位将在4月左右迁回原址,该摊位也已确定将迁到熟食中心三楼第18号。

营业10多年的“小渔村”鱼汤摊主薛先生(46岁)也向《新明日报》记者证实,摊贩将继续交租,在临时处营业至3月31日,4月将迁回原址营业。

临时熟食中心小贩代表之一王丽英(65岁)受访时说,新的熟食中心没有冷气,依赖的是办公人潮,如今有更多人回来办公,因此搬回去会“顺其自然做生意”,并不感到担心。

她透露,新摊位的面积与目前的相差不远,部分摊位可能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影响不大。

“小面店”摊贩陈雪钦在临时熟食中心营业了三年多,她还没在原址经营过,但她认为只要有办公人潮,相信都不会有问题。

“味难忘福建卤面”摊主黄亚治(82岁)则说,熟食中心主要做上午和中午的生意,主要是来吃饭的上班族,他们并不会长时间逗留,疫情期间则有更多人选择打包。

“海燕冷热甜品”摊主杨家平(75岁)在马吉街一带已有30多年,他坦言临时熟食中心的交通便利,地面位置宽敞且容易进出,担心搬到楼上可能影响人潮。

《新明日报》记者昨午(1月18日)走访原址——即现在的CapitaSpring大厦,其一楼店面已有餐馆开始营业,现场指示牌也清楚显示熟食中心的位置。新的熟食中心位于二楼和三楼的开放空间,手扶梯为主要出入口,迎面大华银行大厦的莱佛士坊地铁站。

手扶梯出口由隔板封住,记者向现场施工人员了解到,熟食中心的设施已经完善,但还没开放。从一楼望去,可见熟食中心的灯光都已装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