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狗或在更多危险场合代替内政人员执行任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内政科技局计划在执行高风险任务时部署机器狗Rover-X,代替民防人员检查危险物质,或与前线警员一起巡逻,不仅减少内政人员执行任务时的危险,也节省人力。

Rover-X由内政科技局与Klass Engineering and Solutions、Ghost Robotics和新科研(A*STAR)资讯通信研究院(I2R)合作研发。

它的传感器和操作模式允许它在最少人工干预下,完成自主导航。它的腿式运动和传感器也可用于规划对传统的轨道式或轮式机器人具挑战性的楼梯、路缘石等地形。

机器狗Rover-X的腿式运动和传感器也可用于规划对传统的轨道式或轮式机器人具挑战性的楼梯、路缘石等地形。(陈来福摄)

Rover-X配备可以检测和测量气体浓度水平的照相机、热成像仪和气体传感器功能性有效载荷,并通过机器视觉及视频分析技术,获取机器狗周遭环境的情报。

内政科技局表示,今后Rover-X还可用于支援灾难救援工作,以及在例行化工厂检查中捕获工厂的图像、发现任何视觉异常或气体泄漏等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