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起获非法进口肉干和肉松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起获169箱和11包未经批准的肉干,以及三箱肉松。(移民与关卡局)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起获169箱和11包未经批准的肉干,以及三箱肉松。(移民与关卡局)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移民与关卡局在过去两周破获从马来西亚非法进口肉干和肉松的案件,共起获169箱和11包未经批准的肉干,以及三箱肉松。

新加坡食品局今天(1月20日)在面簿贴文说,目前没有任何马来西亚的业者获准出口肉干和肉松到新加坡,当局正在调查这些非法进口食品。

食品局提醒消费者,从国外购买肉干和肉松等肉制品时,要查明这些食品的来源是否获得当局批准。就算只是要自己食用,肉类和肉制品也必须从当局所批准的来源进口。

食品局说,非法进口的食品来源不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消费者应向知名的业者购买食品,若存有疑虑,他们应在购买前向供应商询问更多有关食品来源的资料。

非法进口肉制品的初犯者,罪成可面对高达5万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高达10万元罚款或长达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