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4万名12岁以下孩童已接种首剂冠病疫苗

本地12岁以下孩童已有超过14万人接种了首剂冠病疫苗。(档案照)
本地12岁以下孩童已有超过14万人接种了首剂冠病疫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12岁以下孩童已有超过14万人接种了首剂冠病疫苗,每天平均约有6000名孩童接种。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1月23日)在面簿发文透露,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截至前天(21日)共有1万7699名12岁以下孩童感染冠病,其中2586人须住院治疗。

王乙康提醒,很多国家出现因冠病住院的孩童人数激增问题,接种疫苗可避免孩童患上严重疾病。过去一周,本地12岁以下的确诊孩童人数也增加超过一倍,从1月13日的120起,激增至1月20日的312起。

王乙康在贴文中附上卫生部整理的图表,对比孩童接种疫苗及感染冠病的风险和好处,希望帮助家长做决定。

“我遇过一些家长担心让孩子接种疫苗,他们也了解染疫的风险,并正在重新权衡接种疫苗的利弊。”

图表显示,孩童注射冠病疫苗后患上心肌炎(Myocarditis)的概率为每100万剂中有一个,远低于孩童染疫后患上心肌炎的每100万中有450个。

另外,本地至今未通报任何孩童在接种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并发症。相比之下,孩童若感染冠病,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简称MIS-C)的病发率为每1000人中有一个;病情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住进加护病房。

至于孩童接种疫苗的好处,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接种可将有症状感染的风险降低九成。竹脚妇幼医院的研究也发现,五岁至11岁孩童注射两剂冠病疫苗后,体内产生大量抗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